十隅

AO3:S_moran206
Malec 佳昱 纬钧上头

【周尹】一发神奇的东西 1-2

#演员的诞生衍生
#ooc
#圈地自萌
#与真人无关

1
他们第一次相见,是那个小小的备演厅。

周一围之前并不知道尹正,在经纪人告诉他他在这个节目里的对手是尹正之后,周一围才开始认识这个人。

作为一个演员,周一围了解另一个演员的首要途径就是看看他的戏。看看他是不是有能力成为自己的对手。

他不喜欢那种浮夸的明星,靠着镁光灯的照耀才能站在舞台上。而离开了镁光灯之后就是一滩烂泥,连狗都不屑一顾。

第一眼看到尹正的照片时,他觉得有些失望。可能是最近的小鲜肉的风评一直不好,第一眼看上去,尹正就是那样的小鲜肉。太年轻了。周一围滑动着页面,找了个他感兴趣的剧的剪辑,看了两眼。

看了两眼却陷了进去。

尹正饰演反派的感觉,真的令人吃惊,内里变态的那股劲就直直展现在你面前,却又不只有变态。他对女主的爱意,又让人对他又爱又恨。细节的处理又极其精妙,微微颤抖的手指表现了他的不安以及兴奋。

而他与老戏骨之间对戏的时候,气势也不落下风,即使有的地方处理有一点点生涩,但却完全不影响观感。

周一围放下了手机,燃起一支烟,内心里开始期待起了节目的录制。

真是令人兴奋啊。

2
录制当天,周一围提前到了备演厅。他坐在沙发上,随手拿起了剧本。

是《刀锋1937》。

大概浏览了一遍剧本,周一围皱了皱眉,剧本没什么大问题,但是想要在舞台上将这些全部演出来,确实有点儿难。不仅要看自己的发挥,同时也要靠对手的发挥,才能使得这段表演更加圆满。

该怎么办呢?

就在周一围思考的时候,门被推开,尹正走了进来。

尹正是那种看起来十分干净的青年。奶白色的针织毛衣让人感觉温暖,脸上自来的微笑使人感到亲近。他进了备演厅看到了周一围,眼里闪过了兴奋的光芒。

尹正有些激动地走到他的旁边,周一围也站起身来,和他握了握手。

“之前就看过一围大哥的戏,特别喜欢。知道今天是和您搭档之后,也兴奋了很久,真的很荣幸。”尹正坐下后,拿过剧本,对周一围说。

周一围转过头,对他笑了一下,而后询问:“角色按照剧本里的这么安排,可以吗?”

周一围拿到的角色是郑树森,在这幕戏中,算是个反派。而尹正拿到的角色黄旭初,是中共地下党员,情绪都隐忍在心里。

郑树森这个角色要比黄旭初好演一些,也更加吸引眼球。尤其是对于他们两个来说,对于反派的描摹,更加遂心应手一些。

尹正也草草看了一遍剧本,对于剧本,他没什么问题。于是他摇摇头。“角色分配没问题,我觉得这样就可以。”

周一围点了点头,邀请尹正一起对词。

尹正也拿起了剧本。

周一围看了眼自己的台词。

“你就是郑树森?”尹正的声音变得低沉,与刚才的尹正判若两人。他微微皱眉,眉目间是一种浓厚的忧愁。

周一围也入了戏,深吸口气,有些不屑的看了尹正一眼,直起身来。

“你找我郑树森有事吗?你知道,我是什么人吗?”

周一围的声音富有磁性,低沉迷人。每一个字都完整的滑入人的耳朵里,尤其是离着这么近的时候。

尹正有些出戏,但又很快调整好自己。“我知道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