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隅

AO3:S_moran206
Malec 佳昱 纬钧上头

【授权翻译】风雨同舟 1

      Summary:


      莱特伍德丑闻占据新闻报纸的头版头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,但是上面居然有亚力克莱特伍德喝醉并拖拽一名年轻女士的照片,这绝对是个大新闻。


      作者的话:


      各位!


      这是我Malec A到Z系列的第一本作品,这本的字母是A,关键词是被控告(Accused)。


      这篇文和我平常写的小甜饼不太一样,某天开车去上班的路上我突然就有了这个想法,并决定要写下来。这个主题可能有些沉重并让人难过,但是熟悉我的作品的人都知道,我喜欢完美结局,更不用说Malec是我最爱的cp之一,所以结局一定是完美的!


      这篇同人作品的主题很沉重,涉及到性sao◆◆扰和家庭暴力。我不喜欢在没有真正性sao◆◆扰发生的文章里打上这个标签,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我们的主人公被诬告的事情。我会在后面几章会写涉及到的法律纠纷,但我会尽量提前标注一下以免有些人会踩雷。这篇文不会具体描写任何形式的侵犯。


      如果我所发表的文章让你感觉到不悦或者不舒服,请一定要告诉我,这不是我写这篇文的目的,同时作为一个作者,我也不希望这样事情的发生。


      上面提到了,这篇文可能会有一些法律纠纷,我阅读了很多关于美国律法和打官司的流程。(我是个澳大利亚人,我们两国的法律不太一样。)我查阅了所有能找到的纽约的律法,但是美国各个洲之间不同的法律依旧让我捋不清头绪,希望我没写出什么错误来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一部多章小说,我还不太确定这篇会有多长。本来打算六章结束的,可是随着大纲越列越多,所以有可能在第十章结尾。


      译者的话:


      这篇其实算是我入门级的一篇文了,我刚刚入AO3的时候正好是这篇文更新最后一章,当时只知道下载PDF用WPS看,好容易看完之后不得不说是真的极其美丽的一篇文。同时这篇文也是我第一个下定决心要翻译的文章,但是由于一些专业术语,篇幅过长,所以就拖了大概有半年多的时间吧。


      这次决定翻译是因为觉得,要了授权之后啥也不干确实不太好,然后开始动笔,没想到这篇文章的第一章就比我之前翻译过的任何一个短篇都要长hhh,也要难一些,有很多法律方面的东西,我是真的不太懂,在我自己的能力范围里,我尽力了hhh,如果有专业词汇方面的问题,请一定要告诉我,我会改的。


      这篇是一篇特别慢热的文,前期真的是淡淡的暧昧,但是我觉得作者这个度拿捏的很好,人物心理的变化也特别棒,希望自己能够翻译出作者所表达的意思吧。


      PS:这篇文的标题是我的朋友帮我想的,我觉得特别特别合适,在此感谢她~爱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全文走微博:十隅987

AO3:S_Moran206 或者搜索 风雨同舟

或者私信我 给你发链接

评论(7)

热度(17)